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第三次的眼泪管阻塞手术

美人的眼睛一直都存在问题,拿了预约将近半年才能给眼睛动手术。好不容易等到日期将近的时候美人尽然给我来个伤风~ 大吉咯。结果看了2位医生才刚刚好在手术前没有100%的痊愈,但是起码都有95% 。存在的5% 一直令我耿耿于怀,5%也有可能在手术期间引起其他的突发状况或者窒息的情况发生。

星期一老早报到 ~ 放下包包就开始等待医生安排去见她~ 然后等待麻醉师来到了解近况后签名。之后就是自由活动 ~~  不知道要干嘛 。

星期二,凌晨2点开始 puasa ,特地set 好闹钟特地爬起来冲牛奶给小姐。因为小姐排在第三位动手术。以免等待到饿死聊。等待期间只能玩“啊pek” (=.=lll 迷你pad 啦),9点多推进手术室,等在推进房间。进房间开始吸入麻醉药~昏迷后我得到等待室去迎接小姐。这个期间是非常漫长的一段时间,这个也是我第一次会怕到发抖的一次,就因为那个5%的风险~ 哎 ,难得我有发抖的机会。之前的2次手术的时间都在1小时半左右,但是这次尽然~~

一小时半 ~~ 妈妈开始徘徊在等待室的门口
一小时45分钟 ~ 开始望向走廊
两小时 ~ 耳朵开始很敏感,眼睛不咋的盯着门口
两小时15分钟 ~ 被护士姐姐骂 ~~ >.< 因为妈妈一直走来走去
两小时30分 ~~ 医生突然在我背后吓我 =.=

医生开始解说为何这次需要花上那么长的时间。因为美人的鼻梁骨骼有点小不同,当泪管喉插入泪管直推的时候泪管喉就很直接的深入到鼻骨的后方去,医生尝试了几次不果,结果手术得稍微 hold 着,联络耳鼻喉的医生来帮忙处理。耳鼻喉的医生得用钳从鼻孔里到后方将那条泪管喉拉回鼻孔里面来给眼科医生固定。这次难度有点不同。之前2次可能因为美人小所以泪管通道有点紧密和窄小,这个可能是因为年龄关系,泪管通道稍微大了些也没有比之前那次来得紧密很多。但是的确的是泪管通道阻塞。这次还得先开通泪管通道再植入泪管喉固定,这part比较轻松了一点,难度就在于骨架问题得hold着要求耳鼻喉来帮忙处理。所以才需要花费在、比之前的多出1个小时的手术时间。

这个可能美人也长大了,这个手术室出来后麻醉开始减退,美人也没有出现哭闹的问题。护士姐姐都说美人~~~ 好棒好勇敢哦 >.< 可能人家已经熟悉了开刀瓜 ~ choi

星期三 ~ 早晨730去见医生,但主诊需要到另外一间医院动手术所以将 case给了她的学生处理。问题来了,美人的右眼的眼泪喉可能是移位的关系所以喉会凸出的比右眼来得比较长,这位F医生说“哦这是没问题的,只要没有伤害到小黑珠就ok 了。” 那么好吧反正不碍事。这次的药水特多。

眼睛~ 4小时滴一次(医生千交代万交代一定要滴药水直到见她才能停止)

鼻子~ 因为用钳从鼻孔拉入小管,加上开通那个泪管导致鼻腔里面伤痕累累需要花上5-7天来愈合,所以会不时的流血。一共2支喷鼻子药水 :1-早晚一次定时~消炎止血愈合伤口 :2- 盐水清洗伤口。

止痛药水~ 一天3次 。

打道回府后还要继续忙她~ 还要24小时盯着她看,以免她抓眼睛,挖鼻子 =.= ,还有医生交代不能 kok 大便,不能热食 ~ walao 忙到吐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