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生气了~~

这2天很懊恼也很气 ~~ 无论在论坛或面子书都会看见一些不负责任的妈妈. 我不敢说我是100% 的好妈妈,也不敢说我把孩子教育得很好但我敢说我会聆听孩子. 刚刚在论坛看到一则求救信, 里面说10岁的女儿开始不做功课, 也偷看到她的日记,女儿开始喜欢上一个男孩还以 "老公" 来称呼. 那位妈妈说, 她有送孩子到安亲班, 为何孩子还是依然没做功课, 说她很烦恼. 看到这里就开始很生气 , 身为母亲自己不履行自己的责任反而还将责任推给安亲班老师 ? 安亲班只能说暂时代为照顾孩子而已, 而不是应该帮你教好孩子. 我还是觉得就算身为在职妈妈每晚回来必定做的一定是 1.聆听孩子在学校的故事. 2,给孩子检查功课 3.和孩子吃吃饭/水果/喝茶. 4.跟孩子做个小互动. 聆听孩子是最最基本的不是吗 ? 我LG常挂在口边 "世上没有问题孩子, 有问题的是父母" . 对那位妈妈我觉得很悲哀, 也很替哪孩子感到可怜有这样的妈妈. 

再来就算, 听到素未谋面的妈妈聊起, 说有妈妈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 没带奶粉, 所以孩子开始哭闹连检查也做不了. 我很毒舌的回复她, 请那位妈妈多读点书, 已经不是第一位孩子了最基本出门必备东西还不会??? 最基本是什么 ? 到现在虽然大宝已经9岁但是出门我都必备 1.替换衣服 2.手帕 3.水壶 4.零食饼干/面包 5.漫画玩具画具 , 有孩子的家庭最简单的就算这几样难道身为3个孩子的妈妈基本动作都不会? 她日后的路还很长, 基本都不会拿来有智慧有知识去教导她家的折翅天使. 真的有点悲哀, 现在的妈妈照顾孩子都得假手于人吗? 那么麻烦你在结婚生子之前请想想你是否杠得起身为妈妈这个责任, 杠起了请务必负起责任好吗. 不还再让社会上出现一个问题孩子了好吗 ? 
很多时候柴米油盐酱醋茶导致父母吵架而影响到孩子发展, 再不是就是丈夫烂赌夫妻吵架, 孩子变成磨心, 妈妈将脾气发仔孩子身上, 再来就是将爸爸的坏事一直在孩子面前数个不停.稍微有点钱的家庭,跟孩子的话题都离不开钱所以孩子也变得只讲钱不讲心. 身为人夫,身为人妻,身为爸爸, 身为妈妈, 也有读不完学不完的课程学问可真大. 所以当初跟木头走在一起打算结婚当儿就三头六面的说个清楚, 一旦结婚不能离婚,不能在孩子面前吵架,不准发孩子脾气,不能在孩子面前数爸妈不是. 就因为有协议大家都在遵守, 所以孩子才不至于没大没小.虽然我两不能说是很称职的父母,但起码问心无愧. 我也照顾得孩子健健康康, 从哮喘的宝宝变成健康的宝宝. 我问心无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