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回忆 - 第一篇

昨晚我哭了,妈妈逝世的那一晚我没太伤心,我没哭得像天要塌下来是的。妈妈下棺再去火化时我也是没哭得太伤心,在所有人的眼里我是位不孝顺或和妈妈感情不是很好的女儿。不是我不想哭,而是我哭不出,是我太伤心了吗?我真的不知道。那晚眼看着妈妈的呼吸越来越弱,妈妈的眼泪一直不停的流,那当儿不知哪来的勇气对妈妈说了一句“妈妈不要哭,我的妈妈很坚强从来不哭。放心走吧,我也不哭,我会坚强的。人老了迟早会走,走吧不要再痛苦了解脱吧。”。说完了妈妈就此慢慢的停止呼吸就这样的离开了我。妈妈好坚强,卧病在床已好几个月。里面的器官已开始腐烂,她因该感觉很痛,可是她在我面前没哼一句总是很开心的样子。问她痛吗?她总是说不痛。古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我妈还好生了我这个不是很孝顺的女儿。习惯了每天到医院陪她,妈没在了还是会不知觉的把车驾到医院去,不知道是太想念或是宁可妈妈还卧病在床我还可以再见她一眼。当我回忆起妈妈在医院里的日子时眼泪会不自觉的留下, 妈妈一次又一次的进手术室,进进出出总共开了4次刀。我一次又一次的抱着希望,也希望医生会对我说“你可以接你妈妈回家了”。我知道妈妈多希望可以回到新家去住,可是就是因为华人的传统文化的关系,妈妈不可以在已嫁的女儿家去世的理由妈妈此总没缘回到新家一看。这真是我一生中的遗憾 ,也是唯一的遗憾。我和爱人还为妈妈规划了1年后就正式退休享儿孙福,还答应了妈妈要带她到桂林去旅行。真的好后悔,妈妈在的时候真没太珍惜她,失去了才觉得珍贵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