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乐善好施的 X 好人

美人的特校今年又被政府 cut budget , 说政府的钱不够所以没办法, 不够的要特校自己想办法。 特校每一年到外面募捐,到小学中学拿着小桶去募捐,父母着拿着捐款捐向身边的朋友募捐。虽然此动不能为学校募捐到很多的善款但是还好基本的水电费得到决绝,老师的薪金就难以决绝, 原本12月假期老师的薪金就由政府完全的津贴,但是今年开始政府不再津贴老师们没办法之下唯有找父母开刀,学费加了自然父母的掸子又加重了。学校里的设施也开始慢慢的残旧,道具有些就不翼而飞也不足。

就刚刚上个月,老师找了一位比较有钱的妈妈, 问该妈妈捐出10张桌子。在问了商家之后原来那些桌子需要 RM170 每一张,妈妈当然不舍得出那么多钱啦, 唯有问问学校哪一位妈妈可以负担1张或半张的桌子。但那位妈妈没有问我,我在好奇之下跑去8 了一下,那么我跟 A妈妈大家各自去找最便宜的商家。终于 A妈妈找了 USL 这间,他们以 RM144 的价钱卖给我们,好了,商家找到了,剩下几张桌子怎么办,我就开始在面书物色有心人士。就这样在认识不久的面书好友帮了一个很大的忙,就叫她 Y 吧。 Y 找了她的有钱朋友, 在问之下,其余8张的桌子由她一人包起。 哇!不少钱 ler ! 好慷慨的他。虽然说他有钱但起码他舍得捐出而且还是捐出一位他从朋友口中知道该学校需要帮忙而已。二话不说的付款,试问哪一位有钱人会那么慷慨大方的不说一言的白白整千快拿出来。除了感恩他,我还需要给他祝福祷告希望他的工作一切顺利更上一层楼。

接着 Y朋友问到,她还有朋友原因为学校带来善捐,哇! 很棒吧。原本打算偷懒的那一天还是一定要到学校去,告知了老师好消息。 老师回我说 :“我可以不要善捐吗? 我可以换去学习用的道具吗?” 虾,我只能去问问看。问了 Y朋友, Y 去转告她的朋友, 她朋友爽快的一口答应了,那么我只好回到学校着手去办。我换来的是5页有点密密麻麻的 list , 里面记载了学校需要的教学道具,但是一样都要4套 @.@ 我心想糟糕,这里不少钱了吧。惨了惨了,这个肯定要几千块了, 我开始担心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