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失败的手术~ 完结篇

第二天的一早,7点多已经得到6楼去见眼科医生了。

医生说这次的手术基本上是算失败,我跟医生的目的都是需要给美人植入眼泪管。但是这次遇到麻烦,医生讲眼泪管植入上眼皮的眼泪管洞的时候,刚开始还好但是稍微进入了有一半的时候开始觉得很困难,这个意味着眼泪管是完全阻塞的,医生原本继续植入的但是开始感觉不对劲,将眼泪管拔出。结果眼泪管已经破裂了,医生说眼泪管破裂的状况的开始有尖尖所以不能继续,一旦坚辞的话那么眼泪线组织会很受伤所以不能做。整间医院也只有那么一套的眼泪管,因为要植入这个眼泪管不是很多人需要用到,没办法,只好继续用老套的方法见下眼皮的眼泪线给通掉而已。医生说再继续观察,如果像第一次那样1年后再密封的话那么那个时候医生会多预定几套以防万一。这次只能用眼药水+药膏, 这样希望能够有帮助。

(课外题,在开刀的前一天,到下面的工作室见医生的时候,医生将我们安排给她的学生实习看诊。 医生要她们说出病人患的是什么的眼睛问题。如何观察像我家美人这些特殊的小孩。 在我的之后的宝宝眼睛是极度的斗鸡眼,医生要他们给哪位宝宝做检查,有一位印度实习医生程英的跑出来, 她是先用一张黑色的纸遮着宝宝其中一只眼,另外一只手就用一直冰淇淋棒上面贴着米奇图案的来做检查,大概处理了5分钟后,她自己放弃,原因是宝宝不合作。 这个时候医生开始说话 :“你用一张黑色的纸遮着孩子,你们自己都怕黑更何况的宝宝,宝宝在研究做么那么黑,是什么来的, 哪里还能安静的给你们检查,你应该用自己的手指来遮着孩子的眼睛,再加上嘴巴发出的声音或唱歌这样你就能够好好的检查。我现在不是教你们做医生,我是在教你们怎样当个好医生。” 哇,就是这一句“好医生” 我真的崇拜你咯。)

就这样检查完毕等待出院去咯。我跟美人一会到病房收拾好包包到餐厅吃早餐就上去等待了。
11点白衣姐姐拿了张出院纸叫我到楼下去办手续出院去了,2个月后倒回去复诊。


圈就是眼泪管,如果成功植入的话在眼角会看到眼泪管的。在上眼皮植入管的时候就在红色 marking 那边出现了全阻塞是状况,所以没办法继续。只能用回就办法。
就方法就是用小管在下眼皮的眼泪管洞插入小管(红色就是眼泪线管的路线)再拉回出来。




手术前夕,无聊,因为在 puasa 美人又不能吃,我也不敢吃,只爬了2口面就算了。玩拍拍 ^_^ . 进到手术室外面的等待区,也等得太久了吧,蓝衣姐姐拿了玩具给美人打发时间。


手术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了,眼睛很肿,先喝温开水睡觉。起床后眼睛更加肿,鼻子陆续的有血流出来, 算了吧,我已经是很有经验的了,自己跟白衣姐姐要了一块冰给美人止血。但是她还是坚持要拍照 @.@ 晕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