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我长大咯

小小个的美人,看似懂事非懂事的,看似已经长大了但又非。哎 。。。。。 人比人气死人,美人能够像娃娃那样一步一步的往楼梯顶部爬上去就很安慰了,美人的问题你我他都知道不能强求。美人的学习虽然比同年的特殊儿很明显的缓慢许多但是其他方面还好有在进步中。 

1.自行冲凉 ~ 很好但是涂肥皂洗发水还不是很均匀
2.洗屁股 ~ 但是裤子都会湿透 
3.穿衣服裤子 ~ 前后不分
4.鞋子~ 左右不分
5.吃饭~ 很好的掌握,但是还会满桌的饭粒 
6.扫地 ~ 开始学习中
7.读书~ em 有待进步 

看看这一年来的小小进步


今年年头美人的眼睛检查, 美人可以独自面对医生用卡片来跟医生做交流。
医生给你美人一些卡片,当银幕上显示的图案美人必须从手中拿出那个图案做 matching。图案的线条会从粗到细,用这个方法来顶端美人的眼睛近视的度数。那次妈妈站在门口用眼睛+手机看,美人自己进去根据医生给的指示。emm 听懂更多的英语可以说有点点的进步。


今年看得哥哥们做家务多了,所以开始学习到扫地(我是完全没有教她)。近期她弄脏了地上自己到后面厨房自己拿扫把和畚斗来处理。不然就是去撕下我的吸油纸来抹掉 =.=lll .她是很认真在做的哦。你看连我偷拍也不知情。
小小的手还不是很有力量有待加强。

这个就是她倒的铅笔削,虽然扫地不是很干净,但是起码她做到了。


乐高~ 美人近期很会玩乐高。她很会将乐高堆积成她想要的,这个T字形状的她告诉我这个是刷,拿来刷衣服。她近期也很有想象力。就昨晚,她堆积了一个长形,前面有点斜的,她说的那些理发店铲头发的小电器,她叫了家里的男的坐在椅子上,就用那个乐高给他们“铲”头发,还很有模有样哦。“铲” 了头发,还会很有想象力的,拿掉男的身上的围布和扫干净身上的头发 >.< 厉害 hor 。


这件幼儿园也是她最后进入正式幼儿园的一间,给她换去特殊幼儿园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好 ~ 特殊学校有5天上课时间,无形中她可以学习更多。坏 ~ 不能跟正常的小孩子学习说话,游戏和如何进入团体生活和交流。
很多东西真的没有十全十美,我只能从中选一,但是我现在所选的希望是正确的吧。


他她们是我的全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