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杏仁脆饼的故事


对这罐饼我有一种难以解释的态度,不知道该用哪一种心情来解说。说感恩研发这款饼的人好,还是该感恩着款饼及时推出~~~ 。这罐饼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故事就得从2003开始说起。

2003 结婚后因为之前小产过了1个月再次怀孕,因为年轻不懂事,再次怀孕之下因为子宫壁被之前流产而导致体弱没能好好将新胎儿再次好好的保护所以再次怀孕后2个多月胎儿因为开始长的而有写重量而往下滑,也因为这样导致来红。医生说我必须休息躺着,就这样拿了几天的 MC 在家休养。隔了几天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因为我的工作必须走动所以再次来红,医生说我必须长时间躺在床上不能行动直到生产。 哇老,2003 我刚结婚,老公也因为哥哥的欺骗和无理的扣薪金而开始出来自己展开新事业。而这个时候因为结婚用了储蓄,供屋子,日常开销,新事业生意不稳定,供泥机等等一堆的开销,现在我还得因为这样而逼着辞职待在家中,这个真的是10个桶1个盖。因为我馋嘴,自己总会去烘焙店卖材料做芝士蛋糕而跟老板娘结缘。因为我有自己的小铃鹿需要供养,看医生也用了不少钱,而且年关将近一堆费用得花费,很懊恼怎么办。就是这个时候妈妈说“不然你做过年饼干来卖吧,就放在我做工的店面大家应该很赏脸的支持的。” 就这样唯有骑虎难下之下跑去烘培店要老年娘介绍。就在那个时候这款杏仁脆皮就刚刚被研发出来,老板年就说 “你做这个,这个新鲜还没有人在卖,你做来卖肯定好生意。” 就这样买了几公斤回家试试。 开始的时候前面几盘都不能要, 1 就说考过头了焦了, 不是就是麦芽糖不够,3就是拿出来来不及切割一切就碎了,就这样搞了大半天才能抓到技巧。刚开始真的很怕不能卖,因为那个时候材料很贵,我一桶都卖RM25 一小罐。 呼 ~~ 老天爷帮了个忙,可能是新款吧,大家都很喜欢,放在妈妈做工的点每天都卖完而且还有顾客下单订购,真的被吓到。接着就是一大箱一大箱的材料买回家大量的烘烤了。但是这个也对我很残忍,因为麦芽糖里面参了一些奶粉味道而我开始怀疑不能接受那个奶粉味道,所以就是一边做一边呕 @.@ 够参的。就这样搞搞下卖了30公斤的材料,还不够卖,但是也被逼停止因为臭 supplier 突然起我价钱唯有不卖了。也是这样赚了一点钱刚好可以供车和过年用。所以真的很感恩。不知不觉这款饼已经10个年头了,现在大家也开始会制作了,看来生意有点难做了。没办法唯有继续做,看看天宫伯会不会再次可怜我给我生意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