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导师的育儿经

那天跟友人谈电话, 她说起她那天去听一个讲座后私下跟老师谈话, 她们说到育儿经 . 那么友人就问到为何孩子会出现某种情况, 而有时又会有奇怪的现象出现, 那么导师就说其实孩子的行为动作都是从父母学来的, 这个我非常的赞同. 因为父母都是孩子的老师,榜样. 为何相信, 我也相信旁观者清,每次孩子做出怪行为的时候LG总是会说:"哪 ~~ 这个就是你每次的动作." 呵呵呵 回心一想有时候我还真的会做出奇怪的动作, 所以那次以后导致我每次的行为都得很小心,就连在面子书上的发言也得小心, 这是因为大宝开始看懂华语字. 然后接着导师又说, 有很多特殊妈妈都会说 :"其实上天派个那样的孩子个我是在考验我. 上天知道我有能耐才会送那样的孩子给我." 导师说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这也代表妈妈也有问题才会这样想, 导师说真确的想法是:"上天给我这样的孩子其实是要我重新向孩子学习." 我也非常认同这句话, 为何? 其实在美人还没到来的时候我是比较自私,小心眼看不开的人, 但是自从美人加入了我的家庭以后我从旁人热心的帮助下才恍然知道其实我真的很有问题. 哈哈哈 虽然 到现在还没完全的将坏的改掉, 但最起码的已经改了80% 了. 呵呵 给我加油吧. 其实有人转述了导师的一番话我也从中领悟了某些智慧, 这个还得感谢跟我分享的好友 . 
我真的错过了这个讲座, 好遗憾哦 ~~~~ 希望下次不会在错过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