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怨妇请看 - 后记

很多人看了怨妇请看的肺腑之言日记后,都会留言给我,甚至接到朋友J女郎的电话 :"哇,你的文章说你自己说到那么可怜,有没有哦?" 质疑的问, 我就介于不想澄清的说 :"哦 没有啦只是看到有人一直投诉说自己有多惨,写一篇日记加多"两钱肉紧"咯." 我反复在想幸福的人会质疑我也不能完全的怪罪于他/她 .惨 ?我倒不觉的,应该用精彩来形容吧 . 每个人的人生过程遭遇都不一样, 我只能说我的人生比她/他们精彩了那么的一点点 , 也可能有人的人生过程比我的更加精彩也不一定, 如果没经过那么精彩的人生何来那么坚强的我. J女郎又说 :"我发觉你比以前成熟了, 你妈妈的离去对你来说也是好事." 对,可以说是件好事,也可以说是件坏事 . 好事: 妈妈的离去使我从温室中的小花成长成为勇敢的蒲公英 , 但是妈妈用她的离去来换成今天的我代价太大了 .  坏事 : 妈妈离开得太早了, 原以承诺咱俩约好了要到国外去旅行都还没去. 再来就是"谢谢"那么简单一句我都还没对她说 . 就是那么的来不及, 所以说呀珍惜眼前,应该说的"谢谢" "爱你" 也要及时.


话说回来, 温室中的小花的我曾经何时住在独立式洋房跟苏丹做邻居,还因为波斯猫结缘. 出入坐的是马赛地 或 是H 第一代的水晶车, 同学羡慕不已. 妈妈开饭店, 每天不就是一支烧鸭腿 一支白鸡腿 , 再来就是一罗罗的榴莲, 再来就是一罗罗的"籁尿虾" . 我的房间有2间, 1间就是专门放玩具娃娃的, 我的娃娃比4岁孩童还要大,各式各样的娃娃都是爸爸从泰国买回来的. 另外一间就是我的房间.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父母的离异,上法庭上演争女(我啦)风波, 那时候5岁的我开始学习独自走路到幼儿园, 自己换校衣,自己洗鞋, 自己用餐做功课. 如果当年8岁的时候爸爸不是穷追不舍的硬要将我带回去妈妈也不必带我逃走到吉隆坡来. 就这样来到大城市生活,大城市跟乡下真的很不同, 人情味,学校都差异很大. 原本名列前茅三甲之内我我一落千丈,真糟糕. 就这样8岁的我展开了不同人生的开始了.


*想再看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