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4天3夜特殊孩童亲子营-感恩篇

感恩能够出席第三届特殊孩童亲子营, 能够出席也得感恩友人S妈妈, 在S妈妈的安排下才能顺利的参与.在还没进营会前2天,曾经因为路线问题一直电联丈夫, 丈夫一直以为我会因为不会去而打退堂鼓. 左盼右盼终于到了31/5 , 行李收拾好就出发去. 途中接到丈夫的来电 :" 你..在路途了吗?"  我只能回答 :"嗯." 结果不是换来一声"顺风" 而是换来一声责骂 :"你这女人真的无药可救! 你知道你一个女人带着3个孩子有多危险吗 ! 看来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的朋友!" 我不能再说些什么, 只能 "劈啪" 关上电话, 我就是这样啊, 老早还没结婚我就是这样啊, 你不是欣赏我的独立才跟我结婚吗 ? 奇怪呐. 我坚信这次我做的决定是对的,我一定能够为小宝找出问题的根源. 结果在武教授的课程里面,我学会了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 上武教授的课真的就是那种当头棒喝,她可以用笑声带出现实. 她就是可以用笑声来挖你的疮疤但你又不生气.上武教授的课就是一直笑一直笑,甚至我是笑到哭的那种.武教授说的就是那种每一秒每一刻每一天每一个家庭似乎都在面对同样的问题同样的难题. 在亲子关系中我了解为何我家美人会出现某种的状况,我只能用 "哦,原来就是那么简单." . 在夫妻关系中我领悟到原来我们一直埋怨幸福那么遥远的原因也只能用 "哦,幸福就是那么随手可得." .也从中学习夫妻相处之道, 这真的是对我很有帮助. 我对武自珍这号人物越来越有兴趣, 呵呵呵 她是我最新崇拜的偶像. 


汪妈妈这号人物, 我是去年朋友到了汪妈妈的分享会后送我 "天使歌手" 这本书里认识到她. 在看她第二页的书开始眼眶泪满满, 直到第五页我就哭得稀里哗啦的, 很快的速度看完那本书后觉得还不满足, 将VCD 放进播映机里, 不得了, 原来我是水做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拿来那么多的泪水可以留.直到今年到了汪妈妈的分享会中虽然对汪妈妈跟慧心都很了解但是分享会开始我就开始红了眼眶,中间的时候还是会哭得稀里哗啦的. 到了营会汪妈妈的分享会也是一样哭得凄凉的, 这是后我心就在想, 汪妈妈你就是在骗眼泪嘛. 汪妈妈的分享会就像是汪妈妈拿了一根很长很大根的钉子对准你的心脏一下一下的敲进去, 你就是会感觉痛得死去活来那样. 但是别忘记汪妈妈也有一双巧手, 她能够将你破碎的心细细的一块一块的不留痕迹的缝补起来. 这个时候你会感觉:" 哇,我重生了耶,我变得好有力量耶." . 我一共听了2次汪妈妈的分享会,一次的VCD, 每一次都会有一定的领悟.


很感恩主办单位安排了一断"无所不谈论坛" , 这里父母可以自由发问, 回答就会是几位老师或教授. 这这个环节我又学到了如何应付小宝这个难题 .


这次营会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毫无遗憾 不枉此行 的一个营会, 虽然丈夫一路都不信任任何什么心理学家,什么理论,什么道理. 他就是那种 我说的就是道理. 心理学家就是骗人的,那些道理也是在为你洗脑的. 多希望武教授能够再次到来大马,那样我就能带丈夫去认识武教授这号人物, 今日所学他日必有用, 我所领悟到的也应用在丈夫身上,但是我也希望他能够像我一样能够领悟从中的道理. 写到这里就开始头痛,明日回去的时候我该用那一种心情来面对正在暴跳如雷和性格暴躁无礼的丈夫, 哈哈哈 只能用顺其自然吧 .


*原本这边感恩篇是要交到主办单位做日后报刊所以但想到那么长的一篇他们真的会用吗 ? 算了,另外写一篇交上去,这篇留给自己用吧 .

2 条评论:

  1. 妈妈的心。。始终比较细腻的。。孩子怎么啦。。往往妈妈会先察觉。

    给你力JOANNA。。你为孩子的付出。。不是一般3言两语可形容。加油。。

    回复删除
  2. 厚厚厚 ~~ 我充满力量咯 , 谢谢米雪儿妈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