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婚后的女人

某天在一个论坛看到有很多婚后的女人也就是 “妈妈” 在那个论坛诉苦,投诉和找网友谈心等的。无意中看见某位妈妈说到 “我有很多烦恼但婚后完全没有了朋友也不知道该找谁诉苦聊天只好到这里来诉诉苦” 我就开始想万一我有需要帮忙第一位应该先想到谁? 结果是 - 没有 。 该打给谁求救? 结果也是 - 没有 。 再回心一想原来我也一样,自从婚后就完全没有了自己,也没有了空间。 婚前放工可以先去喝杯茶聊聊天才回家,婚后在六点一到就赶着回家向宝贝们报到,向家务报到,向功课报到。 婚前的星期六放工后去血拼,去唱歌,去马杀鸡等的,婚后的星期六眼睛一开就开始忙接送宝宝们到课外活动报到,回家开始大扫除,准备午餐,晚餐等,偶尔会偷懒但心上还是会挂着宝宝们,有休息等于没有休息。婚前的星期天可以不喝不吃的、不大不小的一直睡,婚后的星期天眼睛一张开就重复星期六的家务事。 每天要早起迟睡,晚上累垮了还要服侍大老爷,不然又会在四方格里头听到黄小姐强调说小心老公外遇而且还要穿的性感些让老公看, 我的天呀忙了一天都累垮了快快草草了事给我睡个好觉吧,还要来那些 性感睡衣 !再来的是身为妈妈的全年无休,无年假,无病假,无薪水,无花红,无私房钱,总结一句就是 “你可以死不可以生病” ,病倒了宝宝没人接送,煮饭,处理家务等一大堆的,不止还会听到不体贴的老公坐在椅子上大声嚷 “宝宝你不要顽皮”,“宝宝不要爬” 结果还得劳烦生病的妈妈起床处理问题。搞的妈妈一脸黄后还给老公嫌弃说“你看谁谁谁家的老婆哪有你那么邋遢,你看看你,当年的风采去了哪里,是不是娶错老婆。” 为了家,为了孩子,为了老公到头来还要让老公在胸口上刺一刀后还要往外鑚。母亲节要到来了,身为妈妈还要忙一整天,不知是否会有爸爸对老婆说“妈妈辛苦了,你今天就放假我来处理一切。” 看来这句话也会有很多全职妈妈希望听到的也是唯一最想听到的吧。 最后来个提早祝福,祝各位看到这篇不知些什么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年年28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