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知足常乐

大宝很容易满足,这应该是看父母如何教导吧。大宝和小宝从不埋怨爸妈不买这个不买那个,我从小就开始灌输要付出才会拥有,想拥有那么你得付出努力,想像妈妈那样做在办公室吹冷气,那么你现在得先吃苦头那么长大以后才会有收获。妈妈以前也是先吃苦努力读书现在才能做在冷气房里工作,爸爸因为不爱读书所以得晒太阳工作。因为了解了道理所以变得很容易满足,今天早上


大宝:“我看到有剩饭.今天带炒饭。”
妈妈:“没买到材料来炒饭。”
大宝:“哦,那么随便用鸡蛋炒就好了。”
妈妈:“不要,我不打算炒饭。”
大宝:“哦,那么鸡蛋煎面包就好了。”
妈妈:“没有面包了,那么等下印度佬来跟他买。”
大宝:“哦。”
*(不一会儿,卖面包的印度佬来了,大宝买了一条面包。)
妈妈:“好不好来个鸡蛋汉堡包?”
大宝:“好!!good !!”
妈妈:“我煎个鸡蛋加片芝士,放点番茄酱。”
大宝:“哇 ~~ 很好料!妈妈你很厉害哦 。”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鸡蛋汉堡包就能让大宝开心和兴奋,宝宝就那么容易满足,虽然简单但看到孩子开心的表情做妈妈的我也觉得满足和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