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糟糕的语言面试

今天算起来是第一堂语言治疗,前面2堂都是在做assessment 。先说说前面2堂的assessment 有多糟糕。
第一次assessment :准时到达但该负责的学生尽然迟到了5分钟= = 。那天美人有点伤风咳嗽,先登记后跟着那位第三年的学生到后面的教室去。这间教室的外面令我毛孔悚然,门外小鸟粪便一大堆,鞋架也铺满灰尘。我们被安排进去第一间教室,里面空间还算大,坐下A学生就给了我一份确认表格签名后再来一份厚厚的表格。这表格是需要父母填写孩子已经会的语言和已经学会的东西。我直接推了那份表格,告诉她我自己有1本簿子记录美人的语言,那么我将那本簿子交给她慢慢了解就好了。接下来开始了面试,A小姐给了美人张白纸和笔,美人没画2下就跑掉了,A又给了一套茶具让美人完,老样子没几下功夫就玩厌了跑掉,到了matching 图片,那些图片蒙蒙看不清的要美人做,试想她那里肯结果还是跑掉到前面的大桌子去乱按电脑。这个时候A的supervisor 跑了进来,劈头就问
S:“她今天是不是不舒服?”
我:“没有,只是还有点伤风和咳嗽。”
S:“那么我们得停止面试,因为这样会影响到我的学生面试。你的女儿乱跑我的学生不知所措。希望下次如有这样那么请你打电话来取消预约。”
我:“S 你们要有心理准备,我的女儿就算不是伤风咳嗽她都不能好好坐着进行治疗,就算上次花小姐的时候也是一样。”
接下来S就问了我一些很不专业的问题,问到美人的语言,我告知了我教美人语言的时候也会从朋友那儿学一些常用是手语并用。
S:“手语?什么手语?是makaton 吗?”
我:“我的。”
S:“她会哪一些?”
我做了一些动作
S:“这个是什么意思?”
我:“more 的意思,很多时候美人会在讲的时候顺道做出这个手语。”
S:“哦, 那么你可以给一些治疗我吗?那么我的学生也可以学。”
到这里我已经心想,糟糕连supervisor 都那么糟糕,从谈话中就能看出这位supervisor 没经验,没常识,没耐心。可想而知接下来的语言真的不能起到些什么了 。


到了第二次面试,美人还是老旧的乱跑,到底是她的问题还是美人的问题? 从第一次见花小姐的时候也没严重到这个地步= = 。这第二次的面试只用了30分钟就结束了,从那开始就没见过S了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