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眼科复诊记

3/11/11  ,今天是每半年一次的眼科复诊,其实日期应该是9月的,因为糊涂的妈妈尽然给忘得一干二净= =  迟了整个月才做复诊。今天我不知道算是幸运还是不幸,幸运的是今天为美人做复诊的是专科医生,也是眼科有点分量的医生。不幸的是最不想发生的终于发生了,那就是 - 手术。先来说近视问题,见第一位A医生的时候A医生就问那个眼镜美人是否有常戴,我直接告诉她非常的少戴因为眼镜的设计根本是出了问题根本是不适合她们佩戴,当我一拿出来的时候A医生已经看出眼镜的问题在哪里,每次复诊都是A位美人做但看不出原来她还挺专业的,做了一连串的测试美人最终还是得佩戴眼镜但辛好度数还保持在那边,最后A提醒我说去找个眼镜框将镜片移过去,还吩咐我一定要给美人佩戴不然视线会蒙查查 。到外头等候真正的眼科医生,左等右等足足等了1小时30分钟美人的号码才亮起来。进去B医生劈头就美人是不是刚哭过,告知医生不是是流眼泪,B就立刻说我家美人泪腺阻塞了,接下问上次复诊是不是她为美人做,我告知不是,是位男医生。B医生查读了美人的报告转头告诉我,原来美人每次见的医生是她的实习医院@@。我告诉B美人的情况,在美人2岁的时候我坚持做按摩来改善泪腺的阻塞,按摩虽然可以开山但最终还是解决不了。到了30个月做复诊的时候也告知医生我还在绝续做按摩也希望不必走到开刀这一步。医生叫我到一张脸部解说图前面,B说眼皮上面和下面各有1各洞,上面的洞是排除眼泪来滋润和洗眼球,而下面的则是像洗碗盆那样排出肮脏的眼泪,下面的排泪管就是鼻梁里面的那个泪管阻塞了。就算是正常的孩子都会遇见这样的问题,B说通常他们会用6个月的时间,通常有些会自行开了那个泪管但有些需要按摩。按摩直到18个月的时候没改善就会做手术,但美人已经是36个月了不能再拖了。B说,现在会先用很细很细的小管塞进下眼角的洞直到鼻梁,手术完成那两个月会看到眼泪会从哪里排出但关键是在第三个月,第三个月有可能泪管会自行愈合或阻塞,那么就会做第二次手术,万一还是老样子到第三个月又自行愈合或阻塞那么没办法下B会为美人植进一个类似管的东西(我竟然忘记那个明了)来撑开泪管为期三个月,三个月后会将它拿出来那么就可以一劳永逸了。 B告诉我因为她的手术费已经很贵了所以才会先通泪管,第二也因为那个类似管的辅助器蛮贵的,B说虽然费用是医院付但也不希望乱浪费,所以在最后才能用到那个方法 。这个手术问题解决了但还有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就是下眼皮的眼毛向眼球生长,B说这个可以动手术解决但问题在于美人下眼皮比较薄如果在眼袋上割一刀将那排眼毛拉下来那么就会看到里面的微血管,那么长期下来会演变成干眼症那时候更得不偿失,所以手术动不得。B叫我待一会儿她出去叫2位selayang 眼科的权威医生进来商量这件事,他们一进来看来美人的情况都异口同声的说手术动不得,暂时可以解决的唯有拔掉下眼角的眼毛。然后一位医生说下个月会有一位从澳洲来的眼科医生到大马来给讲座,到时候问问该医生看看是否有其他办法可以为美人解决这个问题。B提醒了我说在手术中会有一定的风险但提前他们会现为美人做个全身检查这也因为美人的心脏有空的关系。 B写了封进医院的信和日期(19/3/11)要我那天依时来报到。


P/S : B 在做检查的过程都很棒也很合作,这也可能是她的道具特别过人= =。普通照眼睛的灯是没什么特别,但B的是动物造型,当B一按动物的嘴巴会开那么里面的灯才会射向美人的眼睛,还会发出声音@@ 。再来值得称赞的是B引导美人看向她手上的等的时候B还会发出很多不同的声调,歌声来吸引美人的目光,这声调,声音比起UKM 的语言治疗还来得厉害,真想B是美人的语言治疗师,那该多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