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A的第一堂语言治疗

今天因为堵车迟到了5分钟,A已经在里面坐着了,从态度看来这位A对她的学习是没什么热诚的。不像上次花小姐那样会站在门口接待,也会跟美人沟通对话等的也就是在还没开始前就已经有互动了。这位A在我登记后就有如陌人那样你走你的我走我的,短短一小段路她没问美人的近况学会什么是否有新的词汇等的,我就暗地想我是否可以终止或换学生吗?
到了课室里面A告诉我今天任务有3样,1 - 发音 - eat 和 drink  ,2 - matching picture to object  ,3 - size - 大 小。 


先开始的是 :-
1. matching - A 拿出一个大盘,里面装着葡萄,香蕉,橙,梨,草莓,桃,也拿出那些很难看蒙蒙查查的照片。A先要美人抽一张图片然后从那一堆水果里面找出一样图片里面的水果,美人乱拿一通,没法之下我从里面拿出2样水果给美人做选择,结果过关。做了4张图片后就失败了,原因是A拿出的水果是香蕉和草莓,香蕉是美人的最爱到了这里美人不肯做选择直接拿香蕉死都不肯放手没法下只好结束。在这个环节对美人来说是太沉闷了美人不停的离开座位,连老妈我都在那边打瞌睡,这也可能是美人已经学会了的关系所以觉得沉闷吧,也可能是WH 教的已经抛离这个很远了的关系吧。


2.Size - A拿出3个篮子,1个篮子装满了大小动物。A先一一介绍各种动物和发声,介绍完毕从新拿出来重复说“big elephant,big tiger 或 small elephant small tiger ” 说完就直接将大的动物和小的动物分别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到美人的时候A会先说“big elephant 或 small elephant” 再交给美人放进应该要放的篮子里。美人成功将整蓝的动物分类。这个环节美人稍微可以坐着完成。


3.主题- eat and  drink 。 这个A还算有点创意,这个可以加一点点的分,A拿出一个已经装饰好的盒子。 这个盒子是个脸,有头发眼睛,鼻子和大大的嘴巴 。用意是A 将这个当布偶,布偶说“ i'm hungry ,i wan to EAT ” A 会将eat 的声调稍微拉高一点,但她没有完全强调eat 所以美人没有去注意这个字。到 drink 的时候也是用回同样的方法,这这个环节对美人是行不通,美人只顾着自个儿玩手上2个杯和茶壶,失败 ~~~ 


三个环节工用了40分左右,还有5分钟是解说。 A 说第二算是成功过关 第三是完全失败虽然我事前已经通知A美人已经学会了EAT但A说这个过程美人没有说出那个字就代表失败。第一个环节也看不到是失败但也不算是成功。我告知A,美人在WH 已经完全学会 picture to object , object to object , picture to picture 而且也开始学习形状和认字了。说了那么多我都不知道A是否明白,课程开始9.05 结束 9.45 ,结束的时候也不见S露过脸。只有那短短的40分钟,看来不能指望这位A 小姐了。这样已经促使我更加希望转当全职的欲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