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家丑外扬

虽然说十根手指都有长短, 每个人性格品行样貌都不同. 话虽如此但是往往有几根人能够接纳其他人的坏的一面 ? 我第一个就做不到,尤其在公平方面 , 从小到大都遇上不公平对待, 能如何 ? 一笑置之. 但是最近真的忍无可忍, 我老妈说的,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我是时候反击维护我跟 LG的自我保护能力了吧. Lg 在家排行第四, 在男孩里面排行中间, 他可说的家里最坏蛋,最调皮,最聪明的一个, 当这个就变成他的最令人讨厌的一面, 在家也得不到宠爱吧. 长大以后工作的关系也不常在家, 原因何在 ? LG自己也感觉到他不属于哪个家, 所以常逃避往外钻 . 这个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跟家里的人从不逃出真心对待,只会嘻嘻哈哈 的面对他们 . 我曾经问到为何如此, 他说就算我跟他们道出我有困难哪又如何谁会帮我, 到头来还是得自己帮自己. 他们不来求我帮忙已经算可以拜神咯.好事是LG练成圆滑的一面, 在废人面前他可以说废话, 在商人面前头头是道的说商业.到了结婚了, 结婚那天酒席入席已经接近满90%但是最重要的人物还没出现, 哪就是他的家人, 家人不是应该早到迎接客人吗 ? 他们迟到至8点多才到达. LG 走到新娘房来哭诉说自己的孤儿所以从今起他也不属于那个家的了. 虾~~ 对他公平吗 ? JP 给的解释说大伯的儿子在睡觉,叫他的儿子起身会发脾气所以迟到. 这个理由任谁都不接受吧. 从此以后 LG跟妈妈的交流更加的少之又少了. 婚后交流少了自然摩擦也没有, 直到大嫂投诉说凡是她买的东西 JP 都嫌三嫌四 都弃而不用, 反而小叔的LP 买的什么都好用, 我就说到所以我才聪明, 给钱了事不必白费心机 . 然后开始有跟JP接触的时候好戏开始了, JP 满口都是小叔怎样怎样的晒命=.= , 大伯大伯又去哪里旅行 .我很多时候很想问她有什么好晒的, 大伯有带你去没 ? 小儿子搬到老远去, 老妈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 哪又如何 ? 剩下的就是愚孝笨蛋的我LG. 凡是麻烦事, 无论LG在做工都好一个电话就要LG去接送她都别出去.笨蛋的愚孝儿不管雨下得再大都会冒着风雨去接她. 好了.愚孝也就算了, 凡是 哥哥姐姐 弟弟有难题, 那个JP 就一定会碎碎念几天要我LG去帮他们决绝. 那么抚心自问一下,我LG遇到的麻烦他们谁来帮他 ? JP 也从不会要他们来帮助我LG的? 搬家, 二姐搬家, 加还没搬大姐那头儿跑来 :"  猪 , 你买什么送给二姐. 买哪个什么什么啦." , 二姐又第二次搬家了, 这里签名,大姐那头儿立刻来问 :"猪,二姐搬屋你要送什么?" 虾???????? 请问一下, 我LG买第一间小屋的时候做么她从不问其他人要送我什么? 连她自己也没送 ? 小叔搬屋, 戏玉来啦 . JP从 2个星期前开始唠叨提醒LG去帮小叔搬家 , 到了那天, 大姐, JGJP都跑上去过夜帮忙 , 而我那天还在发烧, 原以为我可以休息4个瓜LG可以帮忙照顾, 这里刚吃完早餐哪里电话立刻响叫我LG立刻上去帮忙搬屋 . 我又想请问她, 他们上去干嘛 ? 加小叔LG一共4个人, 3个小孩需要4个人搬屋 ? 那么我跟LG又算是什么 ? 我搬屋还要要求奶妈帮忙代为照顾孩子, 自己还要补贴奶妈, 他们也没有开口说帮忙 , 我JP 也没有叫小叔上来帮忙, 搬家只有我两公婆在搬 .他们曾经何时帮过我LG做过什么吗 ? 大嫂更好笑, 因为我LG帮堂哥做担保惹了一身蚂蚁, 大嫂在旁说下次聪明不要做担保人就算 "兄弟" 也不要. 好啦, 听到啦,收到啦, 结果大伯要出车, 资料不够跑来问,是非可以用LG 或 姐姐的名字来买车吗 ? 大伯更厉害, 那边说没钱跟弟弟借, 第二天立刻将家里的 sofa 换掉, 滤水器换掉, 小叔LP气的跳脚, 将我LG的车拿去转卖,结果钱自己用完没给回LG也没通知LG.够烂

终于忍无可忍, 我在FB 打骂一顿,为的是让他们的孩子看见回家学是非给应该听见的人听. 果真有人眼湿湿在哭, LG跑去了解后回来,也没说过一句, 只说"你的文字赢了". 我只对他说我在维护自己的权益说的都是实话不加盐不加醋 . 结果LG那脸不管我的事, 我又不姓 "叶" , 拿回来"养"的与我无关结束. 继续他明天的工作和继续打机去. 

对, 你可以说我的口"贱" , 但是我在说出往往人接受不到的事实也在逃避的事实. 我就算"贱" 要她们赤裸裸的面对残酷的事实.但是无可否认我在说的都是现实事实, 她们可以推翻我, 给我一个有力的解释啦. 能够吗 ? 有吗 ? 自己抚心自问 .

2 条评论:

  1. 啪啪~啪~
    给个掌声你^^
    跟我家的有得比~
    最后也是fb上一骂~个个老羞成怒的在老人家面前说这样那样·~
    如你所说~就给个有力的解释来吧?没就不要啊叽啊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呵 谢谢 , 这个可以叫做捍卫自己公平的权利吧. 我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 给我说服得了的解释啦, 那个泼出去的水只在哭哭啼啼说委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