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三周年忌辰

不知不觉2/2/12离年十一已经是妈妈来开的第三个年头了,今年忌辰落在星期四,这个我就没什么有力的理由要孩子们请假跟我去拜祭妈妈了吧。虽然说已经三年了,照片也因为搬家给丈夫不小心丢掉了但记忆犹新回想起往事就像是昨天才刚发生。除了不能接受还是不能接受,每次想到这点写到这里眼眶是泪湿的,很多遗憾很多的话就只能埋藏在这里。到现在一旦听到铁马进过家门就以为她放工回来了 ~~~ 现实还得归回现实,她不在了就真的不在了,就算铁马的声再相识不是她就不是她,每次想到这一点再坚强如钢铁的我还是觉得孤单无助,就算哭的再凄凉也只能躲在暗角静静的哭泣悲伤,哭过擦干眼泪还得做回天不怕地不怕,跌倒都不哭的我。三年来,这三年里头我曾经想过如果真的可以回到三年前我是否会更加的珍惜?我不知道,没失去就不知道珍贵。会否珍惜?可能还是会我行我素,这个可能是妈妈用她的一生来让我领悟,但代价真的太大了,大得让人无法接受。为了不辜负妈妈我真的变了,但还是偶尔会有那个顽固我行我素的我出现,大宝在她的教育下还挺懂事,天上的她一定感到安慰,大宝还可真的想念婆婆呢,不时还会回忆起跟婆婆出外玩,婆婆长接送他上学,大宝还会叹气说婆婆不能再接送他。原来想念妈妈的不单止我一人,原来还有大宝依偎着我,看着照片,喝着婆婆最爱的黑咖啡一起来悼念这妈妈/婆婆。妈妈 ~~~ 我要来了,会带着你最爱的擂茶也是你的徒弟做的擂茶来拜祭你,你很期待吧,还有6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