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学习能力

美人的学习一直都在瓶颈,式过了很多方法都没效尤其是语言方面更让我着急。


语言 - 最近美人的口头禅 - NO ,今天终于听到很准确的 - WAIT (这个就连耳科医生也很清楚的听到 呵呵呵,这个是今天耳科的时候美人告诉我 WAIT 因为她还没听见声音) 。 那么多个月以来只有这两个新字从美人口中说出 。


自理 - 冲凉,吃饭,滔汤,穿鞋,功课,梳头,折被单,整理自己的床,拿书包 等的。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美人的日常生活不要旁人帮助,她都一一拒绝。自从上学后美人不再让我喂她吃饭,很欣慰的是美人可以很好的吃完整碟饭和半碗汤,在她开始用餐的当儿我可以预先将美人的书包和我的公事包办搬上车去。冲凉我也只为美人用洗头水洗头,身体美人要求自己洗刷,但是重要部位我还是坚持给美人洗刷。吃饭冲凉换好校衣美人就开始背起书包坐在门口穿鞋子,鞋子也是拒绝我帮她穿上以前还乐意我的帮忙但是最近可能是跟哥哥一起上学看见哥哥每个动作她都想要独立完成吧。到了晚上梳洗过后美人也开始不肯我为她梳头但是呵呵呵 她梳的头发还算可以过关啦很整齐还说不上起码还看到前面所有的头发向后梳。晚上睡觉,美人的床是铺在地上每当起床我定会将床褥折起来,现在开床将枕头和被单放好的动作是美人自己完成的 ~~ 呵呵呵呵 很厉害吧,这个我还没开始教会美人捏 。看来迟钝的妈妈我真该打。如果美人的语言可以像自立能力那么强的话那该多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