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有情就是那么的简单

在这个四天三夜营里面我不知道大宝学会了什么, 我不知道他已经成长了多少 . 但是我确定的是他对待朋友那种亲切感 体贴 又提升了.大宝不是很会交朋友,一旦他认识上的新朋友他都会有一定的距离感, 除非那位是他觉得很窝心 很体贴 的朋友 大宝才会很珍惜这段有情. 这个营里可以看得出大宝很珍惜这位朋友,就连难搞的小宝也很喜欢他. 他今年14岁, 亲切的笑容个子不算高大, 但是他那个半月笑容永远的挂在面上,他是一位唐氏儿宝宝.大宝来到营地第一位他最想认识的就是他 - 文康 . 在营里辅导员告诉我,大宝很会照顾文康,很体贴文康. 有时候我从后面看去他们想是喋喋不休的在谈天, 但是文康妈妈说文康的语言不多而且比较模糊. 很直接的告诉康妈, 那就是孩子的沟通方式, 这就是他们的语言,只要他们互相明白那就足够了我们就是门外人了. 康妈也同样我的说法, 我回心一想这个不就叫做 '童年' 吗? 第二天的晚上文康在回到房间的时候迷路了, 从咱们的高脚屋经过, 大小宝在门外看见就立刻跑出去. 然后大宝跑了进来 :" 妈妈!妈妈! 文康迷路了!" 急着迅速的跑到走廊去 :" 文康! 文康! 你先上来等下我叫我妈妈带你回去!" 这时候我从冲凉放跑了出来看见大小宝往文康的方向跑, 很意外的我看见康妈,原来康妈就在附近盯着文康. 康妈说:"这个文康连迷路都不怕." 呵呵呵 我只能回笑因为我的大小宝迷路也不会怕. 


第二天的晚上回到房间的时候
大宝问了我一个问题 :"妈妈, 我问你, 文康是不是特殊孩子?"  
我心想你不会介意吧就回答 :" 是的,他是. 他是个很棒的特殊孩子."
大宝再问 :" 那么妹妹是不是也是特殊孩子."
我在想干嘛今天会问这样的问题 :" 是的,妹妹也是个很棒的特殊妹妹."
大宝 :" 哦.., 没什么了."
这个夜晚我留下了很多疑问, 大宝不成问过这类的问题, 我也不知从何解释 "特殊" 这两字. 对于7岁孩童这两字似乎太重太难以解释了, 还说希望在大宝10岁开始稍微懂事才告诉大宝关于妹妹的问题, 之前只告诉大宝妹妹是生病了,这个病是不能好的所以你不能欺负妹妹而已. 也管不了那么多夜已深眼皮已不听使唤了,明天才继续想吧 .


第三天的早餐,有位女辅导员到我身边来(死了忘记她的大名), 
她:"你知道为何昨晚你们会自己用餐吗? 你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一面傻乎乎的看着她 :"不知道"
她: "昨晚,教室上演了一套戏剧,教室用故事告诉孩子何为特殊. 特殊妈妈在家中扮演了两难的角色."
我才恍然大悟 :"哦! 不怪的啦, 原来是那么一回事." 将前一晚的事告诉了辅导员 .


这个第三天大宝如常的跟文康玩乐, 到房间还会述说他跟文康整天在一起的描述.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四天, 大宝很不舍, 呵呵呵
 我告诉大宝个惊喜 :" 我帮你向康妈要了电话号码."  
呵呵呵 结果换来是 :"yahoo~~~ 真的吗?"
 我回他:"是的,而且还离我们家很近哦." 
大宝兴奋的:"住在哪里? 住在哪里 ?"
我回他 :"就在叔叔家附近."
大宝 :" 那么我们得空不就可以去找他咯?"
我:"是的,只要是康妈得空我随时可以载你去"




看来大宝真的很珍惜这段友谊, 友谊是否能够长存这个得看他们自己了. 身为妈妈的只能为你们祈祷和祝福.这个营看来就是大宝最美丽的儿时回忆了吧..... 让我们默默的为他们两祝福和祈祷吧, 感恩 


这个就是大宝跟文康


喋喋不休的两人


踢球中的两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