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美人成长回忆录 - 6

03/7/10 问非所答的医生 ,上个星期五带了美人去复诊。问了些问题但都没答案,我问了
1。美人常跌倒,脑袋着地。会否淤血不清会有后遗症。(医生:她会走会吃,没问题)
2. 美人会忽然间发烧,是否有些我不知道的病或医院还没验出。(医生:吃药后有退烧吗?没问题)
3. 为什么occt常换医生。(医生:政府医院是这样的啦)
那还不止,她没检查美人的脑壳,只是听了美人的心脏就了事。她也没问美人在家的状况,也没问吃的如何。她是赶着去礼拜的包头婆。算了,去找美人的私人儿科问问去。





6/7/10 星期一去kiwanis拿美人的报告,跟导师谈起美人的问题。美人总是用第一次的印象来判断人,像是其中一位表哥和美人的二哥。她知道他们是会抢她的玩具,所以到现在她都不会跟他们玩。导师就说她们的记忆力很强。第二个问题,美人总是不能好好的坐着超过3分钟,真令人担心。担心的是美人该怎么上幼儿园,导师教了个方法,但是否行得通就得试试了。
今天晚上,我将电话设定10分钟后响,然后搬了形状盒,123拼图,摹古拼图,字卡123 和 ABC 字卡 让美人选。第一个选的是形状盒,玩不到3分钟美人就要走了,只好又出其它的让她选。第二个美人选了蘑菇拼图,玩了2分钟又要走了。这次聪明的我不让她再选了,来个她喜爱的儿歌 - 英语版的小星星 加手语 。中间美人试过走开,拉她回来坐回原地然后告诉她电话还没响是不能下课。虽然她听不懂,总有一天她会听懂的。在我还没开始复习- 身体 - 眼睛 -耳朵-鼻子-脚 的时候电话响起了,也只好到此为止。电话响,拿起电话对着美人说 times up 。is time to stop ,然后唱kiwanis 的 bye bye 歌 然后放人。算起来今天挑战10分钟读书时间算是~~~~ 成功 。 迈向15分钟前进



8/7/10 今天放工去接美人回家,今天奶妈家来了只细丝狗。那是奶妈儿子寄放在她家,当我到了奶妈家门口奶妈开了门,美人就站在门口等我。当我走进去时美人“妈妈,WOW WOW” 手指着小狗然后看着我。美人终于知道那是狗了。开心得不得了,真想立刻告诉全世界。
今晚,我坐在书桌是美人走过来 “妈妈。。妈妈。。妈妈” 要我抱她坐在椅子上,然后忽然想到顺便来个挑战。给了张纸和蜡笔,美人很开心的坐着超过15分钟,中间美人要求我握着她的手写字,写了2个字然后松开我的手然后自己乱乱写。终于挨过了15分钟,挑战成功。
意外收获,拿起了奶粉送的故事书抱着美人在怀里,但美人只躺在怀了故事书却要自己拿,那没办法了也只好等她打开哪面就读那面了。美人翻开了一页里面有3只小鸟,我就指着小鸟说 "bird" .这时美人很清楚而且很大声的读出 “Bird” , 这功劳该归功于littleboy 妈妈下午教了我睡前阅读法。
不赖不赖,这天的收获可真多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有新的期待了。







13/7/10  昨天开了了手语碟给美人看,碟长达27分钟。这是第二次开给宝宝看了,原以为第一次美人是因为新鲜感的关系,全程双眼没离开过银幕。昨天第二次,也一样全程没理开过银幕。这次观察了美人一会儿,发觉美人有些手语会跟着做。如:baby 的手语 ,嘴里还会念着 be 。ball 的手语,嘴里念着 al 。每当play碟的时候银幕上会出现个太阳,美人自然而然的会做出个早安的手语。看来这是唯一一样能让美人给坐牢。这真的要感谢L妈妈借给我的手语碟了。





14/7/10  每天回家后我第一件做的是去厨房滔粥给美人吃。每当我拿着那碗粥走出客厅是大宝会拿美人的小椅子然后抱美人坐上椅子去。昨天我滔了碗粥走出客厅时美人自然而然的走去拏她的小椅子都客厅然后坐了上去。到了晚上,冲了支奶奶给美人。当我走到沙发时,美人一手抢去我手中的手巾后放在脖子上躺下。喝完奶后,美人拿了奶瓶向厨房走去然后丢进洗碗盘里面。这些一连串的动作令我非常的惊讶也很开心,这些是我从未教过,而她也从旁学习。希望下次她会自己穿上鞋子来给我个惊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