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美人成长回忆录 - 8

24-9-2010 
这个星期二去kiwanis 上课,但是这次有些不同了,也造成我对该中心有些意见了。打从第一次开始到现在从1个小时的课程变为半个小时。11.00 到课室“潮州音乐 - 自己顾自己” self services ,老师自己和有钱妈妈谈天。到了11.30 就叫妈妈们自行带小孩打楼下的课室上课。 但是这次老师带领小朋友到一间外面看不到的小室里,这次所有的妈妈都看不到宝宝们在小室里进行些什么。这也造成了我对美人的教育造成了瓶颈,只能重复老师之前所教的也从天使的日记里偷师。现在看起来美人没什么进展,但还好的是擦觉到当我从奶妈家载美人回家的途中美人坐在她的car sit 里碎碎念还做手语 :早安爸爸 (嘴里说出了 dady -这个dady可以很清楚的听见) ; baby (手语加清楚的baby ) ; is time to stop (手语):ball (手语加清楚的ball) . 除此之外美人也会照着指示做些动作如:我说(打屁股 - 她会趴在地上然后屁股翘高高) ;xuxu (小便)自行拿potty 然后脱小裤裤 等。
跳舞篇
美人最近迷上了麦记叔叔的广告,每当那广告的音乐响起,美人就会双手举起左右摇摆屁股也跟着摇摆,然后就是kitKat的广告也会同样做出动作。之后拿出kumpang给美人然后美人会拿着kumpang向左边拍拍然后向右边拍拍,左脚向左边稍微的蹲下后就到右边。新招-向后弯,双手叉腰哈哈笑。

看来我该下很多苦功学多些来教导美人了,不能完全依赖该中心。







Wisma Harapan 13/10/10 这是第一天到那里去上课,老师先和美人还有一群同学一同唱歌跳舞和运动。过后老师拿了个像梯子的道具睡堂在地上,老师先让木条的宽度距离较阔然后让同学们跨过去。第二次老师加了木条让距离较接近了,这个运动是要让同学们手脚和视觉并用。过后就是美人1对1和老师上课的时间,妈妈没有同行,中间美人会要找妈妈但都给老师安抚了乖乖继续上课,可能开始感到厌倦了不想继续了,开始闹别扭不安老师的指导也不合作了,老师训了两句后开始哭泣,但还是给老师强迫完成接下来的课程。前面还合作可能是新鲜感作祟吧,新环境新事物和新面孔,回家老师也给了家课,是个3个形状桶。



20/10/10
第二次,这天美人从脚踏进课室后就全程不合作,开始哭闹,老师去安抚也没用,就一味不能碰她。老师骂 - 哭 ; 老师摸 - 哭 ;老师接近 - 哭 ,这天就是哭而已。体操没做,唱歌没唱,游戏没玩,就连1对1的教课也不能进行,没法之下我也只好露面了。坐在美人旁边,但距离没太接近,她看了我一眼就停止哭泣继续上课,大概5分钟后就悄悄消失,但美人发现我不在后又开始哭泣闹别扭,我又再次露面了,大概这样有3次多。渐渐的美人进入了状态,后面的课程就顺利完成。但这次有了个小惊喜,这个是我从来没有教过美人的 - match picture 。老师首先让美人认2张图片 - 鸡,狗,猫,鱼等 ,接着美人拿着一张图片贴上老师手上的图片,完成6个图片后就是1对2图片。美人拿一张然后老师手里拿2张图片,美人准确的将手里的图片给对上,但还是有那1,2张对错了。这是意外收获,老师有一直引导美人开金口,但美人就是口里含金不肯开,这是我担心的部分。

希望接下来的课程美人肯开金口学说话。







27/10/10今天到中央医院的心脏科报到去了,美人吃了药水开始晕睡。我这妈妈开始有点怕怕了,怕出来的结果不如我想象。美人睡得很沉,在外的椅子上等待医生叫进房。不一会轮到美人了,我的心开始有点战抖了。放了美人在床上,先来个见习医生给美人做扫描,心开始紧张了起来,手心开始冒汗。不久年资久的医生开始为美人扫描,她对那几位见习医生说了一些医生术语,讲的是我不明白的,但扫描器就停留在颈部下1寸的地方,停了有5分钟之久。我的手除了冒汗也开始战抖,心脏加速的跳动。但医生都没有说一句话,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医生了,“医生她的心脏有问题吗?” ,答案 “ 没有,她的洞小到很难察觉。要等氧气过完了才能看见。这是最后一次见我了,以后也不需来了。你只需要照常的去做检查就可了。” 松了一口气,脸上也开始放松,也停止战抖了。但脑袋开始了个问题,心脏叶是否有问题?再次问了医生。医生说如果心脏叶有问题也于心脏有孔无关,医生还说一切安好。听完后脸上终于有了笑容,步出哪小门框,第一时间摇了电话给LG告诉他这好消息。谢天谢地,谢谢老天爷的眷顾。已无所求了但愿美人一路平安健康就好。








31/10/10 
昨天想起了大宝和小宝岁半的时候已脱离纸尿片了,也该给美人开始学习脱离纸尿片了。6.30分到家后就先给美人做potty,结果等了半个小时后尿了一支小支装矿泉水那么多的尿尿,过后就穿起了小裤裤后告诉美人如果要xu xu 就要做potty。 不知是否她听的懂,但美人点了点头就走开了。还好直到9.30分喝完奶奶后又开始做potty了,尿量有一个杯那么的多。第一次因该算成功吗?
今天早晨又开始了第二次,起床后奶奶完毕后坐potty,但今天想要挑战。胆粗粗的带美人出外去巴杀和去小宝幼儿园去拿成绩单,前后2个小时多都没事发生。冲凉后第二次做potty,尿量也不少。直到午餐后第三次,但这次是没有尿尿,因为要睡午觉了也只好用纸尿片。到了傍晚去操场玩也用纸尿片,没法,带着4位瓜去操场没法回家换裤裤。回家后冲凉换上裤裤直到晚上睡觉才用纸尿片。终结今天用了3块纸尿片。在奶妈家没可能会那么做吧,没办法也只好回到家后才训练吧。









15/11/10
9/11/10是第三次去PPUM的OT做治疗,这次kak Fikah 专注在跳;关节按摩 和 手指运动 。1.  手指运动 - 不同的形状桶,kak Fikah 需要美人自行放进去,她说这是要美人动动脑筋要如何放进去。美人虽然选对了形状的洞口但是不会转去真确的位置,这时候需要妈妈偷偷用手指帮个小忙以免美人泄气不玩。

2.  关节按摩 - kak Fikah 说美人不喜欢盘坐是因为美人的关节不是很好需要帮美人做些按摩。先手跟肩膀开始,一只手抓住美人靠经腋下的手臂,另外一只按着肩膀,握着手轻轻网上推,算5次,转换另外一只手 。其他关节也同样的做法-大腿往盆骨推,膝盖往上推,手腕也一样的做法)
从手的顶部开始,用一只手轻轻的(像是我扫把那样的姿势)先不要放开,另外一只手接着下去,直到手指。脚也一样的做法,kak fikah 再三交代一定要记得手部按摩开始是数5下那么其它的运动或按摩都需要数5下,这是因为要脑部运动和记得。

3.  跳 - 需要妈妈的帮助,kak Fikah 抱着美人站在弹床上数123后往上,这时候妈妈需要抓着美人双脚往上提至弯曲。重复做10次。这是美人最喜欢的运动。

在家我时常数“123跳” 美人就会蹲下然后站起来,从第一次到第三次美人的脚从未离地,到了第四次开始美人的脚跟开始离地有1cm多 。直到昨天14/11/10 美人在玩具箱里拿出了哥哥的跳绳往脖子上挂(这个动作是因为哥哥玩跳绳的时候摔绳子的动作),这是妈妈开始数“123跳” , 意外的发现美人双脚有离地,虽然离地只有那仅仅的0.3-0.5mm ,但对我这妈妈来说是好的“跳”开始。唯独还要担心语言哪方面,不知何年何日她才肯开金口。但我相信“她”一定能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