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美人成长回忆录 - 7

24/7/10 美人从星期一开始一直闹别扭。一直要我抱,半夜还会起身不睡。但是下午觉也不是睡的很长的时间。医生看了,拜拜也去了。该做的,应做,可以做的统统都做了,美人还是一样的闹别扭,像是树熊一样粘着我。打从星期一开始咖啡就从一杯变成了3杯,累得不得了。在想一想,不知道是否跟那颗球大龙球有关。在这样下去我的精神要跨了,看来要尽快找出原因才行。




25/7/10 美人昨天睡的很好,一觉到天亮。但是还是很会乃别扭。最近美人很喜欢当起管家婆,每当二哥在哭闹时美人会拿着我用报纸卷起来当藤条用的报纸藤去吓二哥,她会拿着报纸藤走到二哥面前警告他,加他不要哭。口里隐隐约约的听到 "op" = “stop” 然后二哥继续哭她会开始 “ho~~ ho~~ ho~~" 扮老虎的叫声吓二哥,第三次二哥还是哭她就打他。我每次走到面前告诉她不可以大哥哥,她都好像听懂的,她还会yi yi ya ya 的像是在告诉我说二哥一直哭,但这是好是坏? 自那次开始每当二哥开始哭闹时我告诉他说妹妹来了,他就会立刻收声跑开。
美人还学会了将我收进家的衣服放去沙发等我去折,今晚还帮爸爸拿他的臭衣去洗。但她会不会放进桶里,她那里那间衣服后就往廁所走去。然后很随意的丢在廁所外面的地上。搞得我跟爸爸哭笑不得。





29/7/10 美人又进步了那么的一点点,之前我将衣服套经头然后从袖口把美人的手给穿出来。但今天美人会自己自动将手从袖口洞给穿出来了。每晚当我拿着一盆水个美人抹身换衣时,美人都会顾着玩都不理我。但今晚不同,美人把上衣直到盖着她的脸,虽然还不懂的如何将手给抽出来但起码是个好的开始。也发觉最近这两天美人不再抗拒potty,每次给她做potty她都不会大跟小,每次坐不到5分钟已自行站起来了。奶妈今天向我报告说这两天她都会开小在potty,回家后用了2次potty开大。希望可以再美人踏进2周岁时可以开始脱离纸尿片的训练了。






01/8/10 今天已美人开始习惯用potty了,之前那几天要等上半个小时美人才会放小或大。但今天早上美人喝完牛奶后我拿出了potty,美人就开始会用双手去拉裤子,裤子脱下后很自然的坐下去。前后不到5分钟已经开小了,但还是没给她起来,又等了3分钟后,来了个大的。是需要开始教美人说 :pu pu - 大 ; xu xu - 小 。加油 加油




3/8/10

美人今天第一天上transition class. 课室是在楼下,学生们都得自己下楼梯到下面的课室。课室门口有张长凳,每位学生都得坐在小凳子上学脱鞋然后把鞋子放在鞋架上。 每个鞋架都会有自己的照片,小朋友需要把鞋子放在属于自己的鞋格里。因为美人是新学生,所以还没属于她自己的鞋格,美人得暂时借用其他同学的鞋格。美人放好鞋子后就不理睬我,她自己先走进课室里去东看看西看看的。过后,老师放了张mat在地上,陆陆续续的其他同学都进课室了,老师开始唱起了“sit down on the mat , sit down on the mat ” ,我从课室后面的窗口望进去,看见美人走了过去坐在mat上。好戏要上演了 ,老师坐了过去然后抱起美人让美人坐在那老师的脚上,美人开始叫喊了,她要逃离老师的魔掌,她逃离后自己去坐在其中一位老师的面前。那抱美人的老师也只好软硬兼施的抱回美人然后再次的让美人给坐在她的脚,但我看到的是美人“我不要,我不要,我要自己坐”过程中就一位拉一位要站起来的画面。
一位老师坐在最前的中间然后开始唱起了good morning song ,美人开始不合作了,她还在继续挣扎,还在继续叫喊。 那唱歌的老师就拿出来一叠纸卡,上面印了些图案 1.一只手放在耳朵 - 听  2.一双眼睛 - 看   3. 手指放在嘴巴 - 安静  4.一个手掌 - 等 。 老师给美人看安静的纸卡然后说“xu ..." , 美人停了一下来,但只有那5分钟而已。
老师开始拿出印有小朋友名字的大字卡,问“who is XXX ?  put up your hand”. 到美人的时候,叫了3次美人才举起手,然后自己开心起来拍手 。过后拿了颗球然后说 “i roll the ball to .....(小朋友的名字) ”,只有这个环节美人才能合作的跟老师互动。最后老师说“is time to stop “美人做出了那个手势(time 和 stop ) 然后good bye song ,放学 。 老师出来的时候就开始跟我投诉说美人很吵。 下个星期二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
*天使妈妈还说对美人有信心 。天使妈妈掉眼镜了啦







3/8/10 嘢~~~~ 美人已参加 JOHNSON'S® Baby 'Baby of the Year 2010' 希望能顺利进10强 。

6/8/10 开始投票啦







6/8/10
昨天如常晚餐后吃水果,我手里拿着一碗水果和小叉向小桌子走去。这时候美人很自然的推她的小椅子,在她推到一半的时候,椅子前面有快地布给挡着了,美人蹲了下去把那地布给拿走放到旁边去,还放的好好很整齐的才继续推小椅子 。看的我和JP哭笑不得 。过后,我在折衣服,美人坐在旁。美人拿起了大哥的校服然后要把钮给扣上,虽然还不会扣起码她还知道这是钮扣,是需要钮上的。看来又有新物可以训练美人了。





16/8/10
上个星期四终于见到PPUM 的医生了,之前已经到了3次都没办法见到医生。到了柜台登记,好心的马来小姐就安排了位先生带我到 OCCT 里面见general 医生 。等了接近半个小时还没轮到美人,那没办法只好用天使妈妈教的绝招。我做到柜台跟柜台先生说美人接下来还有课程要去可否先让美人见医生。那里的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都很友善,他们立刻安排我先见医生了。
见到一位好像是外籍医生的,满口英语交谈。我这妈妈英语已经换给老师了,还要用烂烂的英语交谈,但还好医生听的懂。医生问了些关于美人生长过程如 :几时诊断是唐宝宝;几岁开始走路;几岁开始吃固体食物,牙齿有几颗;还有什么疾病 ;语言方面 ;自行料理(脱衣服;脱裤子;穿鞋子等);还有些是在selayang做治疗的。过后医生又叫了几位医生进来,有- 语言治疗师的护士 ; OCCT 的医生;和一位general 医生 加2位护士 。这时到我发问了,我问了医生关于美人的好动是导致美人学习缓慢的原因吗。医生说这是要让美人上2-3堂的occt 治疗后才能看到是否跟她的好动有关 ,那时才能做决定是否要让美人吃药。妈妈“那个要有副作用的呀”,医生 “如果是好动导致的,那你不给她服药也没办法了呀。你个她服一段时期然后在停止服用吧。放心吧妈妈” 。 整个过程就这样结束了,我就带着美人到柜台做登记下个治疗日期。医生安排了OCCT 和 general 的日期, 唯有语言治疗的要等语言治疗师的电话再安排做interview 。

自己在想想美人不是那么的糟糕吧,有时还会听到 : 卖(不要的福建);teacher ;bye bye ;muak (飞吻) ;mama ; dady ; 源(哥哥);剪;眼睛;子(鼻子);dit (sit) . 也发觉美人太有性格了,很难才能听到她说这几个字 。看来需要再去找些方法让美人多多说话了。












17/8/10
今天是美人第三次上transitionclass,第二次是因为同学庆生所以迟了下去transition class 进去也草草了事唱2首歌就放学了。今天就如常的美人自行下楼梯,但是今天对美人来说是黑色星期一,美人今天共给一位马X同学拔了2次头发,下楼梯时还给她跩了一脚,但那个马X妈妈很可悲她是不会说“对不起”的人。 孩子做错了她还笑嘻嘻的对老师说“不知为什么她总会欺负女生而不会欺负男生”她也每当美人说声对不起~~~~
美人进来课时后我就到后面的窗口望进去然后做记录
首先唱  A)Good morning to you . (手语有包过teacher, good morning, you, everyone ) Say Hello.(动作有:clap hello, stamp hello,row hello, poundhello, swimhello,etc )*tongtong 的字幕)
           B)Incy Wincy Spider (连带手语)


1.老师拿了2粒苹果 1粒青苹果 1粒红苹果  然后唱苹果歌,唱完后就换了首老师自改的苹果歌,这首歌是要学生传苹果 –take the red apple and pass around ~~~ take the green apple and pass around . 接下来老师 I eat …..” 然后看看同学的反应后接下  red apple ” 顺带手语 
2.teapot –唱了teapot
3.名卡 – 老师拿了学生的名卡然后就叫出那学生的名字,老师第一位叫的是美人,美人很快的就用双手去拿名卡了,嘴里还“yeah~~”。  
  当老师向美人要回时美人抓着不放只好让在旁的老师帮忙了。
4.fish – 老师拿了只Nemo fish 唱了 1,2,3,4,5 Once I caught a fish alive 6,7,8,9,10 ~~~~
5.青蛙 – 唱青蛙歌 然后老师把青蛙放在头上,美人走向老师(这次老师没阻止),老师叫美人亲吻青蛙,美人跟着指示。接下来跟老师互
  动,老师边说“the frog jump”后就往美人丢然后又说“the frog jump”,这时美人丢向老师。过后老师有再次将青蛙放在头顶,美
  人将那只青蛙拿来放在自己的头上,玩了一会老师要求美人放回老师的头顶但美人放不到一会又将它放回自己的头。这时又要麻烦June
  师的帮忙了。那位老师接过了青蛙就到屏风的后面将那只青蛙从屏风的脚底申出来然后叫出青蛙声还一边跳。美人走了过去接过青蛙然后
  自行坐着玩青蛙


6. good bye 



老师叫了所有的妈妈进去交代下个星期的功课。
1. 回家拍爸爸和妈妈的个别照
2. 一张减了叶子形状的纸交给妈妈,那是要粘上家庭成员的照片然后加工。这是参赛的家庭叶。

终结今天美人的表现非常的好,反而今天的同学有些乖乖的,想睡的,闹别扭的坐在老师的脚上动都不动一下。整班只有美人又扭又跳的开心的跟老师互动,只有今天老师没想我投诉。好的开始,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