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森林课室之七 - 风从哪里来

12/3/11 不知不觉已经办了6次活动这次是第七次的活动,虽然每次都会有不足的地方我们的一一改善,也因为蒙受各位妈妈的爱戴我们森林课室才会继续走下去。
今天为了让宝宝们认识它“风”,所以团员们花了很长的时间讨论也多谢vanne 和 冒冒上网google 找资料,她们也准备各种与风有关的小游戏和手工等。 这次也是有史以来各位家长都很准时的一次,真的谢谢各位家长的合作。这次的活动插入团康,vanne 为我们带来了“当我们同在一起”。

因为一早出门,宝宝们和家长都来不及用餐,所以开餐的时候宝宝看到各位妈妈准备的美味食物都狼吞虎咽的将食物塞进嘴巴里头,哈哈哈哈这次又是我称冠了~~~ 我的炒伊面一扫而空 。用完早餐后,家长和宝宝们大家做成圆圈,各位爸爸妈妈和宝宝各自自我介绍。这次来了几位好玩的爸爸,那几位爸爸都很友善和很享受呢,哎 ~~ 羡慕,我家爸爸就没那么友善了。在一番自我介绍后就开始咱们的主题《风从哪里来》。

首先打头阵的有vanne 为宝宝们介绍风是怎样形成的,然后工作人员各派了一把纸折的扇。当扇一挥那么就形成风。介绍完毕后轮到的吴老师的故事时间,这次吴老师为宝宝们带来了关于环保和不浪费的故事。还没开始故事前吴老师带来了手指谣和手指操宝宝们乐翻了。

第二项,竹蜻蜓,vanne 教宝宝们如果做,材料有;废纸和吸水管,宝宝们还比赛看谁的竹蜻蜓飞的最高。


第三项,轮到我教各位宝宝做风车,在前连天还跟老公研究怎样将风车做的更好, 结果~~~成功了, 哈哈哈。第三项,风筝,我们将吸水管代替竹,废纸代替油质。这个风筝虽然不会飞上天空,但我们用意是要宝宝们了解做风筝的过程和风筝是需要风才能飞上天空的,完成后宝宝们带着自己完成的风筝到空地上奔驰,虽不会飞但宝宝还是玩的乐翻天。


第四项,吹泡泡,宝宝们各自拿了吸水管和泡泡管吹泡泡去了


原本有第五项游戏, 抓风游戏,但我们的老板娘尽然忘了这项,看来得给她补补脑了。


最后我们又来个团康做结束,呵呵呵不专业的我们尽然让我们共做了七个活动,谢谢各位妈妈,我们会继续加油的 。
开餐咯 ~~~

围成大圈圈,来个自我介绍。

专业的吴老师, 讲故事咯 ~~ 。 不止宝宝就连妈妈也专注听故事。

我们的大姐来教我们折竹蜻蜓。

风车时间到咯, 看来妈妈也乐在其中哦

吹泡泡,这项是每位宝宝的心头好吧

风筝,虽然不会飞起码认识了风筝制作过程, 不赖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