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森林课室之儿童环保寻宝日

20/3/11 这天是学校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在想双薪家庭的孩子在这个假期一定会有遗憾吧,呵呵刚好这次森林教室来个活动让宝宝结束快乐的假期吧。建议在星期日其实是想爸爸也能够参与一份,也为了爸爸不能早起的借口所以活动推迟了半小时。嘻嘻,爸爸没借口了吧。
8.00 早上我们4位都异常的准时到达集合地点打点一切,但有些爸爸妈妈不赖哦也很早到,来来来给他们一个掌声 。

9.00 - 到齐了,我们先来个惯例 - 早操 。早操后就由我们的大姐来解说那些物品是可以循环再用的,也解说这次活动的意义。这次有41位宝宝报名但出席的只有39位,我们将他们分为6个队伍,队长就由大哥哥或大姐姐来当,解说后没对咯获得3个垃圾袋,1张地图,1张任务纸条 。分派后各自去进行活动 。

 第一关, 须寻找 3张废纸 , 3 个铝管 ,3 个朔胶物品。 任务-寻找代表队伍的彩带各8条 , 彩石不同颜色各5粒。这个环节可能是爸爸妈妈没听清楚,有些爸爸妈妈拿了多余的彩色或彩带所以其他队员没找齐,经过一番协调后终于能顺利完成任务。在这里也看到妈妈快乐的奔跑为了拿到绑在树上的彩带,可爱的妈妈。 最后就是通关游戏, 围着池塘跑一圈, 这样就能得到一个通关盖章和第二关的任务纸条。

第二关,须寻找 3张废纸 , 3 个铝管 ,3 个朔胶物品, 所以应该共有 6张废纸,6个铝管,6个朔胶物品。 任务-必须抓3种不同的昆虫 ,然后到集合地点玩通关游戏- 纸飞机 。 宝宝们必须自己折纸飞机然后排出一行向外飞,看看谁的飞机飞得最远 。 这样就能得到一个盖章和最后一关的任务纸条 。在折纸飞机这环节我才发现原来都市小孩都不会折纸飞机,这不仅让我想起以前的小孩为了能让纸飞机飞得更远都想尽办法将纸飞机折的更好。在看照片的时候,看到一位大哥哥因该是9岁的哥哥在偷看隔壁阿姨如何折飞机,9岁了耶要打屁屁了哦。感觉好好玩哦 , 哈哈哈,看来是否应该要找些乡下小孩的玩意儿给都市小孩认识呢?老板娘要不要考虑下?

第三关,须寻找剩余的物品, 4张废纸,4个铝管,4个朔胶物品。任务-寻找瓢虫,(这个真的是汗颜,vanne 和我竟然忘了这回事,结果venne 将这个任务交给我, 说当她在解说的时候要我偷偷将瓢虫丢在草丛中,我~我~我~ ,给爸爸妈妈们看见了我的, 哎呀呀坏了大事,真的办事不利.哎~~)接下来的通关游戏是菲力宾果保龄球。 保龄球需要宝宝们捡到的铝管来代替罐子用,但是全部宝宝们捡到的只有一个,呵呵可能是铝管能卖给好价钱所以没人丢弃。 那没发之下唯有用朔胶罐代替铝管了,宝宝们各自会有3次机会,需要一次将5个朔胶罐打倒就能通关。这次原本计划是巴西果保龄球但今天爷爷没出席没有人进森林为我们捡巴西果那只好用菲力宾果代替。

在最后,宝宝们需要喊一个口号 “加油加油,爱护地球” 后各获得一份礼物, 就结束了这次的活动 。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还是有妈妈爸爸留下来野餐,谈天的, 那些不怕累的宝宝们还跑去旁边的游乐场玩耍,真的尽力充沛,哈哈哈 。

最后做终结- 虽然这次的活动圆满结束但这个活动看起来乱糟糟的,一来人手不足,二来安排不是很完美。也借这次活动我们吸取了经验,也能促使我们下次的假期活动办得更好。
这次活动虽说爸爸妈妈不能帮忙但还是会有爸爸妈妈下手帮忙,哎~~~ 算了吧重要是她们玩的开心 。其实宝宝们在寻找物品是没能通关,但宝宝们也捡了一大堆的废纸张,香烟盒,不知名垃圾等的,算了吧他们尽力了只好一只眼开一只眼闭让他们通关吧。在集合垃圾起来有3大包呵呵呵呵,不赖不赖,也给宝宝们一个掌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