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24/6/11 复诊

今天到了每半年一次的儿科复诊,今天的心情也很忧心,忧心验血报告出来的结果不理想。 今天老公没做工所以今天大小宝都又老公处理,到了医院8.30分,到了柜台登记后到儿科去报到。做完量体重,身高就拿了号码等待。可能坏事会发生的关系吧,所以今天儿科出奇的少人,这样一好一坏来平衡,人生总不能只有好的没有坏的那么一帆风顺吧。拿了3号,告诉护士如果轮到我请等下,我先带女儿上个厕所。上了厕所回来还没轮到我,那么就开了罐鸟巢咖啡喝,而美人就来个玉蜀黍包。咖啡才刚喝了半罐,显示等显示了3号也就是轮到我们了,我的预约时间是9点,这次是从大宝到小宝再到美人这7年来头一次那么准时那么快而且不需等待的一次复诊。赶紧拖着美人往房间走去,坐下来医生劈头一问就是几时验血。告诉了医生抽血日期后医生开了电脑里面的文件看,最不想发生的终于来了。


医生:“验血报告出来了,结果是6.5.”


我:“那~~~?”


医生:“以3岁孩童来说血液显示5.7是最高的,你女儿出来的报告显示6.5是高了点。也意味着患上甲狀腺(thyroid)的几率很高 。”


我:“医生,在验血前会不会吃了某种事物而令血液会出现偏高?”


医生:“这些不管事,事物不会影响。”


我:“那么没办法让这个风险降低吗?”


医生:“先别怕,我们在绝续观察一段时间,这个阶段我暂时不给药物,我们将半年一次的复诊推前每3个月一次。我们9月再验多一次学看看出来的报告如何才做决定。”


来了。。。终于来了。。。 一直会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今天开始老妈我要找很多资料看看有何妙方可以减低这个风险。原本阳光普照的心情突然像到了南极雪山去了,糟糕 !! 我要时间来调整心态来大战了。 加油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