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矛盾的危机

今天早上送了家里的那两宝到奶妈家后发生的一件小事,在这件事当中我反复的想,到底在这个年代是否还有真心的热心人士呢。到奶妈家因为没有位可以停泊那我只好停在马路中央给宝宝们下车,那么这时候后面也停了辆车那么我得匆忙的上车将车开走。到了红路灯车停了下来,头转向右边看,突然一辆摩托车停在我车旁,摩托骑士是位印度小哥,印度小哥用手指了指我的车门,意思是我的车门没关紧。我就顺头忘车顶的照亮等看,那盏照亮等也亮着,这意味着我真的没关好车门。很自然的卸除安全带,开了安全锁,突然 ~~ 我还没反应过来,印度小哥就帮我将车门给关好了。人家帮了忙你我也得说谢谢,以是我想印度小哥招一招收示谢谢。在回公司的路程我反复在想,如果刚才那位印度小哥是抢劫那我不就不得了!回心在想,第一,我有稍微望一望印度小哥的车篮,里面装着一个文件夹而已。(如果这样告诉老公,老公定会说“你傻的!哪里有人抢劫还会出示武器让你看!”)。 第二,如果换成我是那位热心人士,当我被拒绝好意的时候我定会说“好心没好报”,那么如果当下我拒绝了印度小哥那么他也是否会有我这种想法?第三,停着等红绿灯的车辆也有4-5辆,那位印度小哥会那么大庭广众的向我抢劫吗?再来看完的小红又不是有钱人那种应该不会轮到我吧。在这个年代抢劫什么的一大堆,就算有真的热心人士想要帮忙,我们也有可能拒人千里之外吧,哎~~ 那也是逼不得已,谁叫我们的社会生病了。 呵呵呵呵 今早的事是否要向老公保密呢?告知他他定会骂我“少根葱!笨蛋!没一点安全意识!” 。

2 条评论:

  1. 好险啊... 还好没发生什么事!
    我现在只要一上车,都会先把门给上锁。

    不管是社会生病了,还是我们的神经过敏。
    最好还是提高警觉性比较好。

    回复删除
  2. 阿敏,我回家告诉老公果真被他骂,说下次等他走后才关好们。看来我少根葱得去驳回那根葱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