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富贵花

这棵富贵花是我在7年前在麻风院买回来的,老板说是驳枝花,一棵树有2个品种但就不知道会打出什么颜色的富贵花,最后用了7块钱买了这棵苗树回家。在第三年的时候,这棵富贵花尝试打花但花苗有0.5公分的的时候就开始枯萎了,花就开不成了,陆陆续续的打花,枯萎,打花,枯萎。就这样了好几年,我的期待也跟着一年一年的落空,也开始没有期待了。直到上个星期看到花蕾有1公分大就开始倒数,2公分 ~~ 3公分~~4公分, 今早一开眼睛就奔出门外看看,呵呵呵呵 ~~~ 好美的一朵花。 盼望已久的富贵花已经开花了 ~~ 不枉我不离不弃的7年栽培。
红丹丹的富贵花,也是家里唯一一棵红丹丹的富贵花。


后面叶子带花纹的就是普通的分红色富贵花

2 条评论:

  1. 请问你是在哪里买的?因为我老婆也在寻找着红色的富贵花。谢谢告知!

    回复删除
  2. chee keong , 我的富贵花是在sh buloh 麻风院那边买的, 我家巴杀这里偶尔也有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