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刷牙记

在2岁开始训练美人刷牙了,美人就是不喜欢刷牙,每当牙刷一到口边她就会赶紧闭嘴逃跑。尝试了很多才,甚至我蹲着刷牙给她看,美人看着看着就会抢我的牙刷,一度以为她抢去刷自己的牙齿谁知原来她是要刷我的牙齿,晕~~~ , 一度放弃了为美人刷牙,也放弃教她刷牙,在想待她有3岁才重新开始从头教刷牙。上2个星期的某一天的早晨,我站在冲凉房刷着牙齿,美人跑到我身边,她的食指放进嘴里做出刷牙的动作,聪明的我赶紧拿起她的牙刷给她,美人将牙刷放进嘴里模仿刷牙动作。她将牙刷放进嘴里但就没有真正的刷牙,在想这是第一步,重要的是她肯将牙刷放进嘴里乱乱刷,这是好开始。接下来第二天重复第一次,到了第三天我尝试向她要了牙刷,接过牙刷我先刷前面那一排试看她是否排斥。前面的一排牙齿顺利过关,接着下面那一排也顺利过关,当牙刷一向后面的大牙刷的时候美人开始排斥这个动作,那样我也只好停止。连续下来2天重复只刷前面上排和下排的牙齿,每次进行都只能用煮过的白开水洗牙刷让她刷,但每次都忽略了要她学习漱口。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第二个星期开始要挑战刷大牙了,如常的前面的牙齿,接着牙刷往后的时候美人有稍微咬着牙刷,一当我说开口后就顺利刷到大牙,这个第一次刷大牙挑战一次成功。挑战成功后每当我为美人刷好牙齿就会给她自己重复刷一次牙齿,接着顺道训练漱口。 拿了个朔胶杯装了煮过的白开水,我先示范给美人看,喝进一口水然后吐出。 美人第一次,将水给吞下后才做出吐水动作,第二次,将一半的水吞下一半吐出,第三次,可以完全将口里的水吐出, 这个漱口动作一次过take 。 刷牙挑战成功! 原本推迟训练的现在提早了,这个可能是跟平常哥哥在刷牙的时候刺激到她也想学哥哥刷牙的冲动下提早肯学的关系吧,这个就是医生说美人幸福的原因。原因是有哥哥可以让她模仿而可以让她提早学习。这次老妈我真的不能忽视美人的潜能了,我得重新估计美人的潜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