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鬼墙 - 1

[妈妈~ 妈妈~ xx 大学录取我了 !!] 我一脚踏进家门一面大嚷, 妈妈从厨房走出来.
[是吗 ~ 是吗~ 终于收到信了吗?] ,
[是的,刚刚收到. 下个星期要报道了, 明天得开始在大学附近找房了.]
[那么 ~~ 妈妈得很久才能看到你了. 向爸爸报喜了吗?]
[还没,等下给爸爸个惊喜.]
[我先去厨房烧好菜,今晚我们来庆祝一番. 啊~~ 是了,别忘了准备爸爸的烧酒.]
[是的,我这就去买.]
我拿起钱包往杂货店去了, 妈妈也就开始为今晚那顿晚餐忙碌了.
家规每天晚餐得准时七点半到齐才能开餐,这天不知道是否爸爸也心有灵犀的提早回家,所以这顿晚餐也提早的开动.
[爸爸,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 .
[咦 ~~ 怎么今晚有烧酒?有喜事吗?]
[爸爸,xx大学录取我了,下个星期得去报到.]
[哦~~ 那间你期待已久的大学? 那好,那好. 东西都准备了吗?钱够吗?]
[爸爸,东西还没准备好,钱应该还够吧,但大学没有提供宿舍,我得到那附近找房间.]
[那~~待会儿我给你点钱防身,吃完了赶快去收拾,明早我送你到车站去.]
[好的爸爸,谢谢你]
这顿晚餐虽说是在为我庆祝但大家的心里都感到暗伤,是的从小到大我从没离开过家里的大门,就算旅行也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到外头生活,心里都舍不得爸妈,家里只有我一个儿子,但为了将来我也得去.


一大早,妈妈准备了一桌我喜爱的早餐为我践行. 在吃着早餐,眼看着爸爸将我的行李搬上车,那种滋味挺难受,很不舍得.
[好了没有,晚了到大城市就很晚了,到时候找没房子得露宿街头了]
[好了好了,这就来了.]
[我的孩儿呀~~ 在外头小心自己的健康,冷就多穿件衣服,生病得去看医生,钱不够就告诉妈妈,好让妈妈寄钱给你. 还有 还有 ~~ 记得多打电话回家给妈妈,知道吗]
[知道了妈妈,您多保重啊. 爸爸您也是]
妈妈一边摸着我的脸一边流泪,看着爸爸,爸爸的眼睛也红了起来. 就这样离别了父母往车站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