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鬼墙 - 2

下了巴士就拖着行李往德士去,
[哥儿, 要到那里去?]
[我要到xx大学.]
[那么上车吧,行李放后面箱]
[哥儿, 到大学报到?]
[是的,请问你熟悉哪儿吗?]
[怎么啦]
[那边的房间会很贵吗?]
[那当然啦,大学附近的都很贵,在远一点会比较便宜.]
[哦是吗?谢谢你]
[司机大哥,路程还有多长?]
[还要四十五分钟.]
[那好,我先歇一歇到来劳烦你叫我.]
隔上眼睛稍微小休, 一路上都很平静.,也不知过了多久,模模糊糊中听见有人叫

[哥儿,哥儿, 到了.]
[到了? 哦 ~ 好的]

下车付了车费就走向大学门口的警卫室去, 虽然还没到报到日期但想打听看看附近是否有房间出租. 还没到警卫室,警卫已经走了出来,真不愧是名大学,警卫室都很壮观.

[喂干嘛呀?]
[你好,我是这里的学生,下个星期会来报到.]
[哦, 现在办公室也没有人,你来也办不到手续.]
[是是是, 我知道.我是提早来这里想先找个房间安顿下来,我过来是想打听看看这头附近是否有便宜的房出租.]
[哦,原来是这样,这里头都很贵,一间房间都要好几百块.]
[很贵! 我不是很能负担, 是否再远一点会便宜些?]
[嗯~~~ 那么你得下去后面一条街,离这里大概三十分钟. 那边有栋楼,那边好像有出租给学生但就比较远和僻静了点但也胜在空气好.咡 ~~~ 但就 ~~~~ , 哎呀没什么的啦,你就那边去问问看.]
警卫的面色忽然变青,原本想问问其他的但警卫面有难色的驱赶我到那头去了, 也没法只好拖着行李往那反方向走. 走了十分钟也看不到有巴士或德士进过,虽累了但天色也渐暗了下来,没法之下只是好硬着头皮往前走. 不知道是我幸运,突然有辆红色的轿车停在我旁边,

[喂, 你~~ 要到哪里去?这里可是很难等到巴士或德士的.]
[你好,我想到后面那条街去找房子.]
[哦,那么我顺路让你搭顺风车好了,上来吧.]
[谢谢,谢谢,]

隔着车窗,天色灰暗,里头的小子长得什么样其实我也没看清. 我也顾不得那么多,双腿也累得不像样,只好硬硬上车去. 到时如果遇到劫匪也只好当我倒霉, 钻进车里,傻眼了,车里头的男生有双褐色的大眼睛,个子高大,理着一头超短的啊兵哥头.

[我叫天, 是xx大学的学生,你来报到吗?]
[你好,我是乐,我是先来找个地方安顿,下个星期才去报到.]
[哦,我是你的学长,才早你一年来报到.你打算找哪里的房子?]
[刚刚问过警卫,警卫说后面有栋楼,哪里可能会有房子出租,想到哪里看看.]
[就是这里栋吗?]
[是的,就是这里,警卫说楼的前面有一片小森林.]
[艾,奇怪怎么这里有栋楼?每天进过都没注意到.乐,我给你留电话,一旦找没房间那么今晚就先到我那儿暂住]
[好的谢谢你天,你真热情.]
谢过了天,拖着行李走向那栋楼. 这栋楼有点那个 ~~ 可能是太久未粉刷吧, 旧旧的暗暗的,哎,旧楼就是这样,虽看起来是有点不太那个但就如警卫说的对面有个小森林,空气清新. 稍微瞄过那个森林,干干净净的,就没有灵异小说里面的森林那么阴暗. 不管了先找个落脚地过了今晚才算吧.
走向里面去,灯光虽然暗但可看出里面的保养还挺不错的. 但管理就不怎么样了, 管理员就在管理室呼呼大睡,就连我站了一会儿都还没察觉, 呵呵呵 可能是人老了不能捱夜吧,但也不能那么说,现在才那六点多但天色就像是八点了没有一点的夕阳的光.

[你好~~~你好~~~ 你好]
见鬼了,这管理员怎么那么熟睡?怎么叫了3声都不醒.
[你好 ~~]
[听见了,听见了,不要再叫.]
[你好,我想请问你这里可有房间出租?]
[有,你可有负担那些价钱?
[可有三百块的房间?]
[你好运小子,刚刚昨天才搬出, 这间挺便宜的. 1房1厅1浴室,包家俬,包电器的,1个月350. 你要不要?]
[那么好康? 我就要这间,那么得付抵押吗?]
[对,1给月抵押. 刚刚昨天搬出去钥匙还在我这儿,我摇个电话给屋主通知通知下,待会儿才带你上去.]
管理员转身去摇电话那么我只好到处走走看看环境.  没什么特别但就挺干净清洁,也没像那些民宅墙壁都给小孩涂鸦成不像样,口香糖也到处拈.
[喂,小子,过来填张表格登记.]
[哦好的,这就来.]
[忘了告诉你,昨天才搬出去都还没来得及打扫,今晚你得自己动手.]
说完转身就走,我连忙跟着过去. 看着管理员按了电梯 - 4楼. 哦原来就是4楼,可能真的是楼的年龄大了点,这电梯还挺慢的
[伯伯.]
[叫我黄伯.]
[黄伯,这里的住户是学生比较多吗?
[不,大多数都是家庭为主,学生就比较少,算起来连你才那么6名学生.]
[那么这里的学生都怎样上学?]
[有两位是有机车,其他几位都是同学载.]
电梯们一开,黄伯就向外走了, 走到一间 104 的房子,敲了3次们,钥匙一插一扭的门开了. 但那扇门一开里面就迎来一阵冷冷的风, 那种冷不像一般下雪的冷,这种冷就像冷进骨子里还会打个斗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不知为何我很莫名其妙的对这间房子没好感, 先不管了住了下来才打算,肚子也因为这天劳累咕咕响了起来 .
[拿着钥匙, 先说明每个月7号前要交租金.保重.]
黄伯走出门口望向我,黄伯突然打个冷战促促溜走.
放下行李,电话就响起来了
[喂~~~]
[喂,乐,怎么样?找到了房子了吗?]
[找到了,才刚上来放下行李.]
[好那么待会儿过来找你吃晚餐.]
[好,那么待会儿见.]
冲个凉,换件衣服,衣服就往床上一丢就出门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